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MPAcc中心2019级新生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19-10-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0月13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cc中心2019级新生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在北航学术交流厅举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新教授,副院长牟晖副教授、MPAcc中心主任白明副教授、副主任任晖老师和22位校外实践导师出席本次见面会,与2019级230余名MPAcc同学欢聚一堂,就北航会计学科的建设发展、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度交流。会议由MPAcc中心主任白明副教授主持。

首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新教授致见面会开幕辞。刘书记分享了北航从2004年成立会计系到2014年设立MPAcc中心的发展历程,充分肯定了校外实践导师在北航会计学科建设和发展中的重要作用,并代表经管学院和MPAcc中心对实践导师的有力支持致以诚挚的感谢。刘书记指出MPAcc校外实践导师项目作为北航MPAcc实践教学环节,不仅提高了学生运用知识解决问题的能力,同时进一步完善了北航MPAcc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刘书记对此次见面会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同学们积极与导师探讨交流实践问题,利用好校外实践导师制这个平台;希望校外实践导师们继续加强整合实践能力,把导师工作做实;希望校外实践导师和校内导师通力合作,探索具有北航自身特色又符合社会发展需求的会计专业硕士人才培养道路。

随后,MPAcc中心主任白明副教授介绍了出席见面会的各位校外实践导师,学生代表们向各位导师鞠躬,行拜师礼并敬献了鲜花,对给他们传道授业解惑的导师们表示最崇高的敬意。白明主任对各位导师在“认知专业,抓捕前沿,把关论文”这三方面对MPAcc中心同学们提供的指导表示了衷心的感谢,并对校外导师关于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提出了建议。此次见面会邀请了黄光斌总经理和张伟主任作为校外实践导师的代表发表了主题讲话。

中信信托副总经理黄光斌作为校外实践导师代表,发表了主题为“坚守初心、融会贯通:财会精英的进阶之道”的讲话,黄光斌老师对院校领导与同学们的信任予以感谢并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他表示,自己作为校外导师,会尽其所能,为同学们解决困惑,也告诫同学们在迷茫的时刻不要忘记了自己是为什么出发,把握好自己人生的方向标。黄老师也希望同学们通过在MPAcc中心的学习,将方法论和自身行业领域相结合,做到融会贯通,立志成为既有国际视野,又能扎根于中国本土市场,并且具有良好职业道德的财务专业人才,为全球财务理论的发展贡献中国智慧。

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校友办主任张伟的讲话主题是“读好书,做好事,为好人——为幸福人生加油”。张伟老师表示自己能成为校外实践导师,既荣幸又忐忑。他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和职业发展生涯,从读书,做事,为人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传授了实现幸福人生的秘籍。他鼓励同学们领悟读书的重要性,分享了“丁字”体系的读书方法论,竖代表精读专业书籍,横代表广泛涉猎;多做有利于集体的事,用爱、用心去做事,多做好事并把事做好;做一个品德高尚的人,做一个具有良好人际关系,高情商,高财商,高乐商的具有有趣灵魂的人,从而实现自己的幸福人生。

在随后的师生小组见面讨论环节,各小组组长向校外实践导师汇报了小组成员基本情况。导师们进行了自我介绍,并与组内MPAcc同学分享了导师的活动主题和形式,确定了日后小组活动日程安排。

北航MPAcc中心2019级新生校外实践导师见面会在导师和MPAcc同学们热烈讨论中结束。此次见面会搭建起了校外实践导师和同学们的沟通桥梁,导师和同学们日后更为紧密的联系开始了。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