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规则解读——第7次会计实务前沿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8日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办的“会计实务前沿讲堂”在北航学院路校区主楼南403教室成功举办,讲座主题为“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规则解读”。

本次讲堂特邀华菁证券执行总经理郑职权作为主讲嘉宾。郑职权总经理曾先后任职于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华融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以及华兴资本投资银行部门,并曾担任国泰君安IPO、大连万达IPO、大洋电机非公开发行、东北证券非公开发行和配股等项目现场负责人,在资本市场方面具有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熟悉国内资本市场相关法律法规以及中国证监会等监管机构最新的监管思路。

随着北航经管学院会计系邹艳教授的精彩的主持开场以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规则解读”讲座正式开始。首先,郑职权总经理幽默风趣地讲述个人经历为课堂暖场,为在座的同学分享自己在投行、券商的工作经历,描述金融市场的工作的内容,当场既有同学表示自己对投行券商工作十分向往。伴随着师生间的积极互动,整个讲座气氛逐渐变得活跃起来。其后,郑职权总经理从科创版发行及上市条件的分析、科创板的审核及注册程序、科创板的发行定价机制、科创板的交易机制和其他要点五大方面对科创板的注册审核进行讲解。

为时一小时三十分钟的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踊跃举手提出问题,郑总经理均一一耐心解答,在课后仍有不少同学对与老师积极交流探讨。随着经久不息的掌声在北航主楼响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7次“会计实务前沿讲堂”圆满结束。

文:周乐天 ZF1808863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