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财务变革及其影响-第8期会计实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19-05-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25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兼总会计师孙淑嫔来到北航经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做客第8期会计实务前沿讲堂,与母校MPAcc的师生们分享了报告《财务变革及其影响》。讲座由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牟晖副教授主持。

报告中,孙淑嫔以古代原始会计记账图解引入,讲述了会计的源起和发展历程,并从财务变革动因、财务变革方向及内容、财务变革对我们的影响等方面对财务变革进行了全方位的阐述。

孙淑嫔提出企业财务将从“账房先生”向“军事参谋”转型的变革方向,传统财务将随着管理模式和组织的变革,向“业务财务、战略财务、共享财务”方向转型,并提出了新型财务人员需要具备的主要能力模型,强调了财务人员逻辑分析和表达能力的重要性。

在报告结束后,孙淑嫔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探讨现阶段MPAcc的同学们在职称考试、财务工作中应关注的重点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孙淑嫔的报告会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文:ZF18087付美静)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