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MPAcc前沿讲堂 >> 正文
企业“业财融合”的逻辑和本质--2020级MPAcc学生第一次会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0-09-2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的要求下,为了避免开展大型的线下演讲活动,由我院MPACC教育中心主办的会计实务前沿课堂于9.26号晚通过腾讯会议平台正式开讲,此次演讲的主题为:企业“业财融合”的逻辑和本质,为MPACC学生带来了一场会计知识的盛宴。

此次课堂邀请到了CFO良师益友《管理会计大讲堂》公益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多所高校特聘教师的优秀导师蒋德启老师。蒋德启老师分别从六个方面对企业“业财融合”的逻辑和本质进行剖析,首先演讲提出了业财融合的背景,企业目标对业财融合的影响,其次分别结合具体的事例对业财融合中的“业”和“财”分别进行解释说明,最后提出了业财融合的实施和业财融合对财务人员的要求。

讲堂最后,蒋德启老师提出了区块链对业财融合将产生的重大影响的学术观点,学生在讲堂的最后时间里积极踊跃提出疑问,与老师进行沟通交流,讲堂中蒋德启老师引出的“事项会计”“财务自动化”“财务数字化”等新型会计知识问题为MPACC同学更深刻的学习和认知会计打开了一个个新的窗口和大门,将引导同学不断的进行探索学习。

文:延博宇(ZF2008B52)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