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回看历史,展望未来——2022级MPAcc研究生参观校航空航天博物馆
发布时间:2023-03-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月25日中午,MPAcc教育中心组织2022级非全日制研究生到校航空航天博物馆参观。同学们在讲解老师的带领下参观了长空逐梦、银鹰巡空、神舟问天、空天走廊等展区通过本次参观,同学们了解了我国航空航天发展史,对北航“空天报国”精神有了更深切的体会。

北京航空航天博物馆成立于1985年,由原北京航空馆改建而来,是我国首个展示航空航天科学技术的综合科技馆。展区面积约8300平方米,馆藏300多件国内外公认的航空航天文物精品以及发动机、机载设备等珍贵实物。

长空逐梦展区中,一个完整飞机造型贯穿展厅,飞机分段展示了机头、机舱和机身。讲解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航空设计、航空发动机、航空电子展品几个核心展区的一些珍贵展品。

在银鹰巡空展区,同学们参观了北航特色飞机及实体飞机。北航特色飞机展区展示了历年来北航自主设计制作的实体飞机展品,藏品包括“北京一号”、“黑寡妇”、“鹞”式垂直起降战斗机等。

    最后,讲解老师介绍了空天走廊展区。展区分为航空发展史和航天发展史两个部分。按照历史发展的时间顺序,展示了我国航空航天发展的壮阔历史画卷。

    通过参观,同学们不仅了解了中国航空航天发展史,也了解了北航为国家航空航天事业所作的贡献。

回望历史,一代代航空航天人“不断战胜困难挑战,把难度转变为事业高度”;展望未来,空天报国精神已深深植入北航人的血液,我们将牢记“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尚学之,敏行之,经世以至善!

文/图 周玉娟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