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携手互助,共同进步——2022级MPAcc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与会计系学生纵向党支部组织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2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18日晚,北京航空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2MPAcc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与会计系学生纵向党支部通过线上方式举办了主题为“携手互助,共同进步”的支部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会计系学生纵向党支部书记党胡蕾、2022MPAcc非全临时党支部书记程思佳联合主持,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海涛出席活动。

会计系学生纵向党支部书记胡蕾和2022MPAcc非全临时党支部书记程思佳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交流了支部建设工作经验。随后,两个党支部的党员进行了党课内容分享。

缅怀功绩,继承遗志,团结奋斗

2022级非全临时党支部书记程思佳首先作“热血青年酬壮志,至今深切悼泽民——纪念江泽民同志的青年时代”的主题党课,分享了江泽民同志青年时代的故事,希望全体党员继承伟人遗志,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谱写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2022级非全临时党支部宣传委员冯澳子怡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优化疫情防控新十条——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从“新十条”的具体内容、鲜明特点和个人防护方面做了具体介绍,号召全体党员理解、配合、支持疫情防控新政策。

勇挑重担,保守机密,赓续精神

会计系学生纵向党支部学生党员戴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沈飞“罗阳青年突击队”队员的回信精神,通过介绍罗阳同志的事迹和精神,鼓励全体党员同志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学生党员陈彦汝带领大家学习了《手机里的隐私,原来是这么泄露的》,帮助大家了解各种手机窃密方式,提醒大家保持警惕,防止手机隐私泄露。

反腐倡廉,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在反腐倡廉教育环节,会计系学生纵向党支部书记胡蕾向两个支部的党员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新闻中心记者招待会介绍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有关情况”,从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坚持受贿行贿一起查、进一步规范选人用人机制、打出一套从严管理监督干部的组合拳等四个方面入手,带领大家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了解国家反腐败斗争所取得的成就,教育全体党员筑牢思想防线;宣传委员张欣玉领学“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要求全体党员深刻领悟二十大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走好新时代、新征程新的“赶考”之路。

党课结束后,两支部党员分组展开讨论。各小组就“党课收获与体会”“如何平衡工作和学习时间”“毕业论文选题规划与方向”“未来职业前景与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支部党员间取长补短,在学、思、践、悟过程中共同提高政治理论水平与实践能力。

会议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海涛老师作重要讲话。他强调,新时代青年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这六方面下功夫,立志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做出贡献。他还指出,支部共建要进一步建立“一对一互帮机制”和“复盘机制”,非全日制同学为全日制同学提供职业发展建议、实习单位资源;全日制同学为非全日制同学提供学业、论文等方面的帮助,实现“互学、互帮、互助、互促”。希望通过支部共建,有效拓展学生党支部的建设思路和党员学习形式;进一步提高党员政治素养与综合能力,以党建引领学风建设,书写新时代征程上的青春华章。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增强了党员的凝聚力,体现了“党建+”在为学生全面赋能方面发挥的突出作用。今后,2022MPAcc非全日制临时党支部将继续利用好党建共建平台,以党建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 战璐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