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集团公司财务组织体系和管理重点——2021级MPAcc第六期会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1-12-1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2月11日晚,本学期会计前沿讲堂的“收官”课——2021级MPAcc第六期会计前沿讲堂如期举行。本期前沿讲堂由MPAcc教育中心主任白明老师主持,主讲人是中国邮政集团公司财务部总经理胡尔纲老师,课程主题为《集团公司财务组织体系和管理重点》。

胡尔纲老师有多年央企总部财务管理工作经验,擅长结合管理实践深入浅出地剖析财务管理理论。在课程开始阶段,他为同学们介绍了大型中央企业财务管理的基本情况,包括财务部门架构及管理职责等。接下来重点分析了集团公司会计核算、管理会计、预算管理、资金管理、筹资管理、资产管理等模块的管理重点和基本管理方法;提示了实务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围绕现实困惑值得深入研究的课题领域。


课程结束后,白明老师进行了总结。她指出,本期前沿讲堂帮助同学们加深了对集团公司财务运行体系的了解,对研究生阶段的课题方向选择、职业能力目标确立及职业生涯规划等都给予有益启发。她希望同学们进一步加强学习研究的主动性,充分利用校内外导师在学术和实务领域为大家提供的宝贵资源,使自己在研究生阶段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 ZF2108B01曹俊杨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