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跨国财务管理中的价值管理视角及国际化财务人才的培养-2019级会计实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19-12-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30日晚,伴随着北航经管学院MPAcc200多名师生的掌声,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办,主题名为“跨国财务管理中的价值管理视角及国际化财务人才的培养”的会计实务前沿讲堂如期举行,此次讲座由MPAcc主任白明副教授主持。

说明:1

本次会计前沿课堂特邀中航国际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刁巍先生作为主讲嘉宾,为大家分享了主题为“跨国财务管理中的价值管理视角及国际化财务人才的培养”的会计实务前沿课程。刁巍先生拥有美国西北大学KELLOGG商学院高级工商管理硕士学位,在公司主管战略、投资、全球财务管理和运营,拥有多年海外财务管理经验,对跨国财务管理有着深厚的经验和独到的见解。对跨国财务管理人才的培养有着丰富的经验。

说明:2

刁巍先生围绕“价值”二字展开,从实例出发,由点到面循序渐进的向同学们讲述了财务人员价值管理的含义及重要性。随后,从专业角度入手,以国际化视角对新时代背景下财务人员价值的衡量和实现做出了说明。他指出,财务人员应具有供应链思维和管理风险、管理关系、管理自己的能力,同时,运用有限的时间去挖掘自己更多的价值,才足以面对新风险新挑战;最后,从现实层面,刁巍先生给同学们分享了如何通过人脉和谈判来提升自己的价值。他给同学们的建议是看到自己、看到外面、找到思维、组建智囊。

说明:5

在短短九十分钟的时间里,刁巍先生以国际化视角、幽默风趣的方式、极具现实意义的讲述为同学们指明了财务人员的价值定位,不少同学表示受益匪浅,此次前沿讲堂为他们今后工作道路指明了方向,北航MPAcc第2次“会计实务前沿讲堂”圆满结束。

(图文ZF1908B12高艺伟)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