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航MPAcc标识有奖征集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1-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北航MPAcc标识有奖征集活动,历经学生投稿、MPAcc联合会筛选,参考学院教师和各班同学投票结果,最后经专家审定,4号作品录用为北航MPAcc中心官方标识,1号作品获设计优秀奖。

  北航MPAcc教育中心

2019年11月29日

作品及简介

一、4号作品

   

简介:LOGO主体图形的前方是一个正在发射升空的火箭,呼应北航“航空航天”领域知名学府的主题;前方从左下往上看是一支正在书写的钢笔,取义书写、记录、计算、计划、规划、谋划。LOGO的后方图形是一栋抽象出来的教学楼,风格型近北航主楼,象征学校、知识殿堂的剪影,呼应北航学校、教育的主题。LOGO设计中还选用算盘作为会计的主要识别元素,让观者能够藉由图形推测出LOGO所代表的主体的行业性质。算盘上的学位帽,也可联想到MPAcc作为财会专业的高级学历的特殊地位。LOGO英文字体选用“BOOKMAN OLD STYLE-BOLD”和“ARIAL-REGULAR”,后者是与北航学校LOGO相同的英文字体,稳重又不失灵动,整体上有学院派气息,能够适配LOGO所需的视觉需求。LOGO中文文字传承了北航学校LOGO的中文书法字体,具有北航的识别性。

二、1号作品

简介:整体造型灵感源于北航的标志性建筑新主楼。截取了新主楼的一个视角,并加以形象化。整个建筑造型也是由北航缩写“BUAA”构成:左边为一个方向向下的大写字母B;右边分为两部分,左侧是大写U,比较好辨认,右侧为两个大写的A,把尖头形象化为平头。体现出北航最独一无二的建筑特点,是北航的象征也是最让人印象深刻的部分。因此我把新主楼作为logo形象用于专业标识,呼应“北航”元素。整体颜色为北航蓝,与校徽颜色相同。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