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夹层融资和夹层基金”--2018会计实务前沿讲堂第五讲
发布时间:2018-05-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5月14日,春华资本夹层基金副总经理陈元东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新主楼A622进行了题为“夹层融资和夹层基金”的讲座。北航经管学院赵莹副教授主持讲座,经管学院2017级Mpacc全体同学参加讲座。

陈元东老师作为北航经管学院2005级杰出校友,中国注册会计师、FCCA,先后就职于普华永道、中建投信托、浙商金汇信托、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现任春华资本夹层基金副总经理,具有丰富的金融财务理论和实践知识。针对夹层融资和夹层基金,陈元东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干货十足的一课。

首先,陈元东老师介绍了夹层融资、夹层资本、夹层基金的基础概念。他指出,不同的资本对融入方、债务条款等有不同的要求,流动性也不同。采用夹层资本结构可降低企业资本成本,提高股本回报率和绝对利润。

随后,针对夹层资本的回报结构以及全球私募债务投资市场,陈元东老师进行了深入阐述。考虑到目前私募股权投资管理公司的投资组合中被投公司估值较高,目前一些私募股权基金的回报可能不会显著超过投资私募夹层债券的收益,且私募夹层债券往往表现出低得多的流动性。陈元东老师将美国、欧洲、亚洲与其他地区私募基金规模进行对比,详细介绍了国内的夹层融资市场。

在座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从基金公司盈利模式、资金来源、夹层融资成本、国内私募基金格局、职业规划等方面提出了问题,陈元东老师一一耐心解答。随后,陈元东老师与赵莹副教授深入交流了金融业的开放问题,他表示,金融业开放是一种趋势,但国内金融业在经过多年的发展后,已经不再彻底迷信外资金融机构了。

下午16:30,这场令人受益匪浅的讲座圆满落下帷幕。

(文:北航经管学院  

张书霖)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