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培养 >> 案例大赛 >> 正文
“唯实杯”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2-11-2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6日,北航经济管理学院与澳洲会计师公会联合举办的“唯实杯”MPAcc学生案例大赛决赛在腾讯会议云端会议室拉开帷幕。共12支参赛队伍进行展示答辩,赛事邀请到9名实务界和学术界专家担任评委,确保从不同侧重点进行综合评审,为学生们提供专业指导和评判。

北航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教授在赛前致辞,感谢合作方澳洲会计师公会对本次大赛给予的大力支持,并宣布聘请宋祉健、彭飞、左晓帆、薛志辉四位评委为MPAcc教育中心社会导师。范英院长还勉励参赛同学在比赛中充分展示自己的水平,争取优异成绩。

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孟文静女士在讲话中表示,澳洲会计师公会与北航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建立合作关系以来,首次合作举办该项赛事,为更多的同学提供学习、实践以及开拓视野的机会,也为培养青年一代有国际视野的财会人才做出一份贡献。

决赛过程中,12组团队围绕案例主题《独立董事之困:康美案后何去何从》按抽签顺序依次进行线上答辩,展现出扎实的功底和不俗的实力,评委根据案例报告、线上展示、问题回答等环节进行综合评分。整场比赛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扣人心弦。

经过精彩的比拼和专家评委们公平、公正、公开的评判,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孟文静女士宣布,“试算平衡队”在所有参赛队伍中力压群雄,荣获一等奖,“佛系玩家队”和“会计再苦微笑面队”获得二等奖,“啊对对队”“度支部”“我觉得我们还挺队”获三等奖。

“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能够在明年全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中再创佳绩。同时也感谢澳洲会计师公会给予的支持,期盼未来能够与四位导师及同学们在北航校园相聚。”在赛事闭幕式上,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牟晖祝贺所有获奖者并寄语同学。

最后,在主持人的道别声中,本届赛事顺利闭幕。

本届赛事的举办,进一步加强北航经济管理学院与企业和专业机构之间的合作与交流,也为北航的MPAcc学子提供学习交流与实践应用相融合的平台,加深对案例研究的认识和理解,推进学院MPAcc案例开发与研究工作的进展。

文/许光明 

图/任晖 李芮婷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