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信息 >> 招生动态 >> 正文
追光逐浪 无畏蜕变 ——2023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cc招生宣讲会精彩回顾
发布时间:2022-09-2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追光逐浪,无畏蜕变。9月18日下午,2023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cc招生宣讲会于云端成功举办。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牟晖、会计系教授邓路、MPAcc项目校外导师安迎霞,MPAcc教育中心主任白明、MPAcc校友会会长闫林旗出席此次宣讲会。宣讲会由MPAcc教育中心副主任任晖主持。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牟晖在开幕致辞中对应邀参加此次宣讲会的嘉宾和长久以来关注支持北航MPAcc项目的考生及家长表示欢迎与感谢。她指出,北航经济管理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中国理工科大学中成立最早、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最多的经济管理类院系,是全国首批8个具有管理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的学院之一。北航MPAcc项目依托理工类院校办学优势,融合经管学院学科特点,汇聚一流师资,创新教学模式,多年来向社会输送了大批复合型、应用型、高层次会计人才。牟院长强调,希望同学们都能够成长为新时代经世致用的领军人才,把握时代脉搏,树立远大目标,将所学服务于国家需求、应用于社会进步。同时,她诚邀各位考生朋友们加入北航MPAcc,共绘美好未来。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教师、深圳研究院副院长、财政部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邓路教授讲授题为《市场时机、借壳上市及其经济后果——基于“山煤国际”的案例研究》的公开课。他从市场时机视角剖析了公司如何通过合理选择壳资源、并购支付方式以及定向增发实现反向收购,并提出了基于市场时机视角公司反向收购的理论分析框架。在案例公开课中,他着重讲解了售壳公司的动因以及借壳上市公司的需求,指出“市场择时与借壳上市中的控制权转移”和“市场择时与定向增发发行对象选择”是决定企业能否成功借壳上市的两个关键。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cc校外导师、北京佳讯飞鸿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总会计师安迎霞以《眼望星辰 脚踏实地》为题,深度剖析了MPAcc毕业生的择业观和当前就业形势,并针对性地向大家提出了四点建议:恪守职业道德,守好道德红线、专业红线,提升保护自己的能力;从薪资、发展机会、工作压力、安稳度、挑战等方面明确个人需求;锻炼抗压能力;培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1届MPAcc毕业生、MPAcc校友会会长闫林旗以《用好平台优势,助力自我成长》为题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就读北航MPAcc的成长与收获。圆梦北航,她遇得良师、交得益友,不仅学习到了系统的专业知识,更积攒了高质量人脉。在北航MPAcc“双导师”培养模式下,她理论与实践并重,积极参与会计案例大赛和商业实战模拟,为个人职业发展不断积蓄力量。她希望学弟学妹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23成功入学北航MPAcc!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白明围绕北航MPAcc项目概况、师资队伍、培养模式、招生政策等信息作了全方位招生政策解读。北航MPAcc项目2014年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和教育部批准开办,历经8年长足发展,已形成先进的办学理念、雄厚的师资力量、强大的科研实力和优异的办学质量。依托案例教学、实验教学以及实践教学的“一案两实”创新教学模式,项目已经累计培养会计硕士毕业生540名,其中北京市优秀毕业生20余人,校优秀毕业生近百人。为鼓励考生报考和激励学生学习,项目设置了入学、在读、毕业各阶段奖学金,欢迎考生朋友们踊跃报考北航MPAcc项目!

以梦想丈量世界,用奋斗点亮未来。2023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PAcc招生宣讲会圆满落幕。希望同学们能够合理备考,有效复习,以最佳的心态和优异的成绩圆梦北航!

文/图 MPAcc教育中心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