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球高通胀背景下美联储紧缩政策的效果与影响——2022级MPAcc第二期会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2-09-2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924日晚,2022MPAcc第二期会计前沿讲堂正式开讲。本期前沿讲堂邀请到了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张伟老师。张老师现任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党委委员、学院金融发展与监管科技研究中心副主任《清华金融评论》编委、执行主编兼编辑部主任,张老师拥有丰富的研究生教学、培训和研究经历,主要从事金融危机、宏观经济、货币政策、汇率体制、股票投资、外汇投资等方面研究。北航经济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李芮婷老师主持本期讲堂。

老师全球经济呈现高通胀态势全球经济为什么会出现高通胀美联储货币政策紧缩及外溢效应当前中国经济的挑战与应对策略四个方面展开讲述。张老师直观的数据描述全球经济整体呈高通胀态势的现状,深入浅出地讲解相关概念及形成原因。结合疫情冲击对主要发达经济体经济表现的影响各国应对措施,张老师分析了全球经济的主要特征与演化逻辑,重点分析美国通货膨胀国内国际影响,美国通胀的原因。详细介绍美联储为应对通胀上升实施的紧缩货币政策及外溢效应,并分析市场反应,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货币政策实施的影响。分析我国当前基于百年变局与世纪疫情相互叠加的复杂局面面临的风险与挑战,并具体介绍我国的货币政策操作。

本期讲座中张老师专业细致的讲解,令同学们对宏观经济和货币政策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引发同学们对于国内、国际货币政策实施效果及效应的进一步思考,在新学期伊始激发了同学们高涨的学习热情。

/ 包晨阳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