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站在泡沫之巅:中国经济如何行稳致远?---北航2021级MPAcc第三期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05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30日20点,2021级MPAcc迎来第三期会计前沿讲堂。本期前沿讲堂邀请到了清华国家金融研究院副院长、《清华金融评论》副主编张伟老师。张老师主要从事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危机、风险管理等方面的研究,出版《货币危机之谜》等多本著作。MPAcc教育中心主任白明老师主持本期讲堂。

张老师首先指出,当前全球形势复杂多变,主要表现在四个方面:其一,疫情蔓延是短期难以散去的阴影,新冠肺炎疫情是自1918年西班牙大流感以来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中国对于疫情的快速严密防控,长远来看,有利于快速复工复产和经济的恢复;其二,大国博弈使得全球治理体系正在深刻变革;其三,科技浪潮下信息技术革命将重塑经济;其四,经济长期增长动能减弱。

张老师引入前几次全球金融危机,为同学们解析泡沫被持续吹大、爆发金融危机的原因。最后,张老师从“中国经济增速下滑原因”、“体制革新对经济增长的作用”等方面分析了中国经济如何行稳致远。

在张老师专业的讲授后,同学们将本期课堂所学知识与自身的工作经历加以结合,踊跃和张老师探讨问题、积极互动。从张老师以数据为证的解答中,同学们收获颇丰,学习热情高涨。白明老师精辟的总结为对本期会计前沿讲堂画上圆满的句号。


撰稿人:ZF2108A51 周倩羽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