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解读——2021级MPAcc第二期会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1-10-2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16日晚8点,2021MPAcc学生迎来了第二期会计前沿讲堂——《北京证券交易所政策解读》。本期讲堂邀请到了中信证券财富管理委员会运营管理部凌福博老师,主要负责制定经济业务体系内相关业务制度及操作流程,涉及股票、债券、基金、产品等品种。本期讲堂由MPAcc教育中心主任白明老师主持。

凌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证监会持续深化新三板改革的历程和原因,解析了北交所的设立意义及思路,强调北交所是为了创新型中小企业量身打造的交易所。为了让学生们充分了解北交所,凌老师将北交所与创业板、科创板、主板在定位、相关规定、具体内容、股票交易等方面进行比较,具体地分析了北交所的上市路径。


讲堂临近尾声,同学们与凌老师积极地进行了互动,提出了很多实际操作中的问题和一些具有讨论价值的问题。最后,白明老师对本期讲堂进行了总结,并鼓励同学们查找相关资料,更充分地了解北交所的情况。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