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参赛队伍顺利晋级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全国100强
发布时间:2018-04-1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13日,第五届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组委会公布了本届大赛全国100强名单,由陶世凯、范洁玲、姜德龙、李娅、李静雅和王子薇六名MPAcc同学组成的参赛队伍“对对队”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晋级初赛第二阶段,他们将代表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继续征战全国MPAcc案例大赛。

“中国MPAcc学生案例大赛”是由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和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主办,由北京交通大学、中国人民大学等14所高校联合发起组织的全国性公益赛事,是“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主题赛事之一。本次大赛共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199家MPAcc培养单位的1677支队伍参赛,参赛规模创造了历史新高,其竞争程度也空前激烈,全国平均晋级率不足6%。

经管学院尤其是会计系全体师生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共组织了两支MPAcc队伍和两支本科队伍参赛,MPAcc参赛人数占总人数的75%。赛前,会计系及MPAcc中心举办了“MPAcc案例大赛启动会”,会上,参加上届案例大赛的姜文君等2位同学和指导教师分享了参赛经验及注意事项。

大赛案例发布后,全体参赛队员便积极投入到了查阅资料和案例分析的过程中,在十天的比赛时间里努力工作,发挥了北航学生艰苦朴素的奋斗精神。会计系邹艳老师、潘立新老师、邓路老师、白明老师等指导教师针对案例分析思路和分析框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终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四支队伍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对对队”顺利晋级大赛第二阶段,展现了北航经管学院在案例领域的优势,同时也是“一案两实”教育模式成果的体现。  

“对对队”

本届大赛北航经管学院MPAcc团队首战告捷,成绩卓越,希望参赛队员能够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继续努力,不骄不躁,争取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

(撰稿人:陶世凯)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