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MPAcc前沿讲堂 >> 正文
区块链技术与在会计中的应用探索--2020级MPAcc学生第二次会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0-10-1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17日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办的会计实务前沿课堂再次开讲,此次讲座邀请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国家金融研究院的张伟老师,其主要从事宏观经济、货币政策、金融危机等方面研究,曾在《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经济学动态》等期刊上发表多篇论文,并出版《货币危机之谜》等多本专著。主持人为MPAcc中心主任白明副教授,本次演讲的主题为《区块链技术与在会计中的应用探索》,为MPAcc学生打开了区块链新世界的大门。

首先,张伟老师通过银行转账的例子简单地介绍了区块链的含义及本质特征,为学生揭开了区块链技术的神秘面纱。其次,老师主要围绕区块链技术与会计的四个方面展开此次讲座,分别是比特币与区块链技术的诞生、区块链技术的概念、特性及其发展历程、区块链技术在供应链金融、财政票据等的应用以及区块链技术在会计中的应用探索。最后,张伟老师结合具体的案例以及行业特征讲述了区块链技术在会计审计行业中的应用是很具有潜力和可操作性的,然而机遇与挑战并存,二者的结合在实践中衣然存在许多摩擦和碰撞,还需要未来进行更加深入的探索和发现。

这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为校学生搭建了一个开阔视野的平台,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在进一步夯实会计基础的同时,更深入了解了区块链应用于会计领域的前沿动态,帮助同学们发掘自身潜力及进一步做好未来职业发展规划。

供稿人:任玉丹

傅宇恒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