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MPAcc前沿讲堂 >> 正文
中国数字经济与5G产业--MPAcc2020级第三次会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02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认识和了解中国数字经济,尤其是互联网经济的发展,10月31日晚MPAcc教育中心会计实务前沿讲堂正式开讲,演讲的主题为:中国数字经济与5G产业。

本次邀请到的是现任华为终端有限公司电商平台部副总裁、MPAcc校外导师彭鹏老师。主要讲述了中国数字经济发展下企业的机会与成长以及5G赋能千行百业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的两部分内容。彭鹏老师结合具体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述了从第一次工业革命到现代互联网发展进入应用期以及全球化3.0进程的快速发展历程。无论是98年新浪、搜狐、网易等公司的涌现,还是之后腾讯、百度的飞速发展,直到现在优秀的电商平台阿里巴巴、京东等,近20年来中国互联网领域中这些代表性公司的崛起与发展,都证明了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与巨大的潜力。

本次讲堂使同学们对中国的数字经济和5G产业有了深刻的了解,扩展了视野,有了丰富的收获。

此外,彭鹏老师向同学们讲述了中国在数字经济领域领先的例子,比如说,我们有全球最激进的零售改革,全球领先的电商,共享经济以及移动支付等模式,在新经济下,数字经济发展指数与人均GDP高度相关,中国正在实现弯道超车,与此同时彭鹏老师还提出了大数据,数字经济与5G产业快速发展的情况下,5G加速企业数字化转型发展,5G规模下,从消费端到工业端,正在形成逐步全渗透的过程。5G时代下,数字经济飞速发展,这也对我们会计人员提出了更多的专业要求,我们不仅仅要学习好专业知识,更好利用数字经济发展的优势,做到业财融合,了解企业的业务从而更好的进行管理决策,从而更好的发挥自己的专业知识,做一个新时代数据下的优秀会计人才。

课堂的最后,同学踊跃提出问题,彭鹏老师与MPAcc的同学沟通交流,同学们都表示受益匪浅,此次会计实务前沿课堂的胜利开展不仅仅使得同学们更深刻的了解中国数字经济的发展和5G产业,更为同学们扎实学好会计专业知识,搭建了一个更广阔的平台。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