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MPAcc优秀毕业生获奖感言
发布时间:2021-06-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仲夏鸣蝉,栀子花开,又到一年毕业季。2021年5月,学校启动优秀毕业生推荐(以下简称“推优”)工作,经管学院MPAcc中心积极配合,经过优秀毕业生评审委员会的评审,MPAcc共有55名学生获得推优资格。以下是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的获奖感言。


ZF1908A班

A02-曾德显

昨日,星辰大海,为你而来。今天,背负行囊,启航远行。我在通往未知的路上,而你永远在我肩上。


A10-葛佳鑫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过去华丽的谢幕,珍惜当下,怀着满满的期待,向着收获的明天出发!


A12-郝杰

时光如梭,岁月如流,感恩北航,回忆深沉。


A28-刘明珠

两年的研究生生活即将结束,感谢努力的自己以及帮助过我的老师、父母和同学们!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也会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充实自己,踏踏实实一路向前!


A39-任婧

想太多不如迈一步,不怕错才能走更远。我在做我想做的事情,你呢?


A31-吕思睿

把握好现在,怀着满满期待,向着收获的明天出发。


A54-徐轩

前路漫漫,不失不忘,恰同学砥砺前行;芳华似锦,未来可期,愿美好常伴左右!


A56-闫林旗

愿时光清浅,悠然无恙。愿流年不负,岁月可期。愿笑容依旧,梦想可成。愿来年不悔,与追梦人同行。


A06-池振方

一念北航, 韶华时光;

学院路旁, 绿园芳香。

德才兼备, 漫道方长;

知行合一, 毕生难忘。

仰望星空, 晴霁朗朗;

星辰大海, 吾辈远航。


A18-李冠宇

感恩北航,让我有机会成长,未来我将继续努力,争取做到更好!


A20-李琳

初心,是未来最清晰的方向;

进步,是给自己最好的答案。

保持热爱,奔赴山海;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


A26-刘海涛

不畏风雨,不惧困难,励志向前,为实现人生价值奋斗!


A47-王晓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运气只是努力的一部分,在人生的道路上不断拼搏,才能遇见更好的自己!


A52-吴桐

粗粝能甘,必是有为之士;纷华不染,方称杰出之人。


ZF1908B班

ZF1908B40石琪

获评“优秀毕业生”,深感荣幸。199月走进北航,转眼间,两年的求学时光已近尾声。攻读硕士期间,我在有字之书中发奋学习,在无字之书中躬身实践。在老师的引领下,畅游于知识的海洋;与优秀同学合作,在团队协作中获益;向实际困难挑战,经挫折历练而成长。邀青春与梦想同行,一路走来,既有浪遏飞舟的奋勇搏击,亦不乏日积月累的精耕细作。

这两年的求学时光,充实而美好,有很多宝贵的回忆,亦有很多想要感谢的人。借此机会向学校、学院、老师、同学以及家人衷心地说一声谢谢!感谢母校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提供的广阔平台,感谢我的导师宋晓东副教授和经济管理学院各位老师的教导、关怀与培养,感谢MPAcc同窗在课堂与生活中的切磋交流、互帮互助,感谢家人在这段旅程中对我的爱与支持。同样感谢那个胸怀梦想、全力以赴的自己。

最后,毕业将近之际,郑重道一声再见!再见,母校北航,愿你桃李芬芳,书写华章;再见,尊敬的老师们,愿您桃李满园,身体健康;再见,亲爱的同学们,愿你们解缆起航、乘风破浪。愿我们以梦为马,此去向星辰大海,归来仍是北航人!


ZF1908B01鲍阳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两年的研究生学习即将告一段落。我很庆幸成为一名北航学子,也非常荣幸获得“优秀毕业生”的称号。在此,我很感谢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我们营造的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让我的思想得以进步、眼界得以开阔、学识得以提升;也很感谢我的导师以及所有授课老师的谆谆教诲和悉心指导,让我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最后要感谢一同奋斗的同学,虽然相识相处时间不长,但给我的支持和帮助颇多,我也将铭记于心。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奋斗是青春最靓丽的底色。北航教导我们毕业并不是学习的终点,终身学习和奋斗才是人生的意义所在。我也将不忘初心、坚定信念,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ZF1908B04常苏勤

我们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转眼间就要奔赴下一场山河。

微风吹起,两年的学习时间匆匆而过,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是我们追寻我们梦想的开始!哪怕万分不舍,也要微笑着前行。多年以后,再回首,一定还会记得,那初夏的雨中,也曾有你我的笑脸,那和煦的阳光下,也曾照映着你我如水的年华!

“风华正茂青云上,恰是乘风破浪时。学海泛舟再征程,扬帆启航向远方。”愿北航MPAcc越办越好,愿每位学子都能借帆远航、砥砺前行!让我们一起相约,未来在更高处相遇!毕业快乐!


ZF1908B07 褚翔

在北航学习生活的两年半时间里,短暂又快乐。在这里,我遇到了良师,收获了挚友,同时也让再入校园的我收获了智慧、理性和进一步的成熟。两年多的学习生活,有过迷茫,有过彷徨,但老师的鼓励,同学的刻苦,无不激励着我努力提高自己,不断进步!感谢母校给我们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感谢导师为我们提供广阔的学术平台,让我们能够专心学术。更感谢我的挚友陪我一起走过这酸甜亦或苦辣的时光,一起写论文、做PPT,一起在追梦的路上付出最真实的努力!这两年多的知识的积累、毅力的锻炼将是我今后工作和生活的宝贵财富。因为工作地点毗邻高校,多年来我见过太多次的毕业季,而这一次,终于从“赏画人”变成了“画中人”。记忆中留下了太多的片段,有太多的不舍、太多的留恋。或许,研究生的毕业对我们来讲意味着新的岔路,带给我们还有太多的迷茫和无知,但我们依旧要选择一条适合于自己的路继续前行。未来的路还很长,毕业,是上一段路的终点,亦是下一段路的开端,让我们一起带着北航最美好的回忆,迎接属于我们的未来!


ZF1908B17江稚萱

两年研究生生涯转瞬即逝,研究生入学仪式上全场挥舞国旗、高唱歌唱祖国的震撼场面尚历历在目,倏忽已到了作别可爱的北航校园和可亲的师友的时候。感谢北航经管学院全体老师的谆谆教导。他们用专业的理论知识、正直的为人作风、严谨的思维逻辑教育了我,也开拓了我的视野,激励了我奋发向上的意志。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空天报国,经世济民。今后不管自己在什么岗位上,我都会牢记北航的校训,坚守北航人的情怀,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努力为国家、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

感恩遇见,与有荣焉,谢谢北航!


ZF1908B15侯翌昕

我是侯翌昕,是Mpacc会计专硕B班的一名学员,20199月入学,感恩在努力下来到北航经管学院学习,时光如梭,转眼临近毕业,这两年的时间让我收获成长了很多。

第一学年的理论课程学习,让我在基础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以及案例研究等方面学习更加深入,在老师的带领下有了更系统的思考方法和习惯,也以不错的成绩通过了每科测评。每周的前沿知识讲座,学院邀请到了各行各业优秀的实践专家为我们带来工作生活和财务领域的经验分享,能够更加全面和清晰自己的职业规划。与此同时在11月学习并通过注册管理会计师最后阶段的考试。在课程学习和工作实习之余也有参加集体活动,例如在社会导师见面会参与献花、参加素质拓展和唱红歌庆祝中国共产党100周年等。第二学年在胡老师的指导下,开展了论文选题、写作和修改。在网上学习阶段,通过白老师的倡导带领,完成了药明康德的案例研究并进行了线上的答辩,最终取得了第三名的成绩,这次的参赛不仅促进了财务知识的搜集吸收,也为论文的写作奠定了基础。除此之外,教务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对于论文进度和其他事宜都会及时给予通知和文件形式的传达,感谢老师们的认真负责,让我在学习和生活中的问题得以有效解决。

现阶段的结束也是下阶段的开始,我准备回到家乡内蒙古呼和浩特从事财务-管理会计方向相关工作,感谢两年来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和遇到的老师同学们,我将不忘初心,继续砥砺前行。


ZF1908B19兰晓茜

时光荏苒,硕士阶段的两年时光美好而又短暂,这期间的学习生活让我获益颇多。回望过去,难忘MPAcc课堂上会计系各位老师的谆谆教诲,难忘我的导师郑海涛老师,在周末和节假日在百忙之中抽出大量的时间对我的论文给予引导和指正,难忘MPAcc素质拓展活动上和同学们并肩作战、挥汗如雨。

硕士阶段的生活即将落下帷幕,在即将离开母校的时候,我有太多的不舍涌上心头,同时也油然而生一份源自心底的感激之情。感谢老师们的辛勤付出,在专业知识上给予我无私的帮助,老师们的课程让我对财会及税务研究的理解更为深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能多维度地思考问题。感谢我的同学们,在课程学习及论文创作中提供的帮助,我们互相切磋、共同进步。

我也将怀着感激之情,继续在学术道路和人生旅途中不断前行,在今后的生活中贯彻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北航精神。最后,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辉煌,祝愿经济管理学院的各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ZF1908B21李丹青

当我给毕业论文的致谢部分划上句点的时候,我明白美好又短暂的研究生生涯即将接近尾声,纵有万般不舍也要道一声珍重,说一声再见。回顾两年的学习时光里,心中感慨颇多。

两年前,我怀着继续学习深造的心态站在新主楼前,对未来满怀憧憬。开学典礼上的歌声以及第一次前沿讲堂上老师们的期许与祝福,都意味着我翻开了新的篇章。求学路上我探索真知,实践途中我体味民生。银杏树下,闻晨钟而开卷,目朝露而评说;绿园里,临碧水而信步,赏莲荷而赋诗;校园南路上,剪呢喃而燕归,逐白鹭而欢歌;

钱学森雕像前,听暮鼓而抒怀,抚雕栏而思远。我成长着、成熟着,经历着挫折磨难、品尝着胜利喜悦。在困难中慢慢成长,在过程里默默感恩。饮水思源,尤其感恩父母的付出与陪伴,虽然出生在一个并不富裕的家庭里,但这么多年,依旧踩着父母的肩膀见识了父母从未见过的繁华人间,往后的日子里,终于换我来努力保护你们的一方苍穹。

也是这段珍贵的日子,我有幸遇见了导师方虹教授,得遇老师严格的督促和指导,才能一以贯之的把这股热情继续下去。对了,还想感谢一下李莎老师,我本是一个特别没有自信的人,如果要提炼一个我的成分表的话,自信和勇气绝对是最稀缺的那一项,谢谢老师的鼓励,再过两天就是我的生日了,谢谢老师让我多了一些底气去迎接我的新一岁。

我很喜欢摇滚乐,其中有一个我喜欢的乐手刘敏给她的猫咪kazu写了一封信,最后说道,“Kazu,在不得不分离的那一天到来之前,我希望先能问你,也问自己:这一生活得有没有什么遗憾。我希望我在离开的时候是没有遗憾的,我想你也是。我们一起为之努力。”

当我脱下硕士服,珍藏起学位证书,一段绚丽的乐章划上了休止,生活,又将奏响新的旋律,我将重新踏上征程,未来的路也会继续秉承“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不断拼搏与奋斗!


ZF1908B24李雷雷

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眼间我已在北航经管学院度过了两年会计硕士的研究生生涯。两年时间里,我努力学习、勤恳工作、热爱生活,每天都过得紧张而又充实。在各位老师和同学的指导和帮助下,我的学业、工作和生活每天都有收获和提升。2021年毕业季将至,非常荣幸能够获评北航优秀毕业生。

首先,非常感谢我的论文指导老师李平教授。在准备毕业论文将近一年的时间里,我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挑战,李老师都给了我极大地帮助,对我悉心指导。李老师渊博的知识储备、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富有魅力的人格修养,都激励我不断前进。

其次,我要感谢我研究生班的老师和同学们。承蒙班主任和同学们的信任和支持,两年间我一直担任我们班的班长。期间我尽心尽力为同学们服务,得到了大家的支持和认可。很感谢在美丽的北航校园与大家一起度过的时光,希望大家未来一切顺利,再接再厉。

再次,我要感谢我的家人。在攻读研究生期间,我除了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和工作外,还要养育我们刚满一岁的女儿,工作日上班、周末上课以及后来准备论文的过程,使得陪伴孩子的时间越来越少,多亏了家人对我无私的帮助和支持,让我得以顺利完成学业,学习了知识的同时也收获了家庭的幸福和美满。

最后,展望未来,我会更加努力,时刻怀着感恩的心不断前行,去迎接人生中更多未知的机遇和挑战。


ZF1908B30刘晓阳

6月是收获的季节。已经完成毕业答辩的我们即将离开北航校园,奔赴人生下一阶段的旅程。此刻,我站在新主楼前心潮澎湃,不禁想起在北航的点点滴滴。

第一次来北航是在2018年的12月。在新主楼参加考试,次年3月在经管学院参加复试。在复习的过程中,研友们互相加油鼓劲,终于我们一起上岸北航经管学院。在这里,我们遇到了可亲又有爱的辅导员李莎老师,她总在需要的时候及时出现,帮助我们解决难题。

两年来,我们在经管学院老师的点拨下开启会计专业的学习,一系列丰富的课程给了我们充足的学习机会。每周经历着从家到公司到学校的循环,不曾休息,只为前行。2020年疫情期间,我们通过视频线上学习。少了路上的奔波,我们可以有更多的时间来增加学习的厚度,领略学科前沿风采,我们终于挺过来了。

2020年7月,我开始撰写毕业论文,几经易稿,最终成型。在论文写作过程中,我敬爱的导师解蕴慧解老师适时的点拨和开导,为我指点迷津,给我以知识给我以麦穗。这近1年的时间里,在论文长河里漫漫巡游,多经浮沉,数历雕琢,虽未成大作,却收获良多。这与解老师的教育和培养是分不开的。谢谢她一直鼓励我成长、进步。

感谢北航经管学院老师的教诲,感谢同窗好友的陪伴与鼓励,感谢领导和同事们的资料支持,特别感谢家人的永恒守护。在北航,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

真诚感谢时光的馈赠!铭记在心,常常想念在北航的日子。


ZF1908B32刘雨晴

毕业在即,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生活也要告一段落。而能在毕业之际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加之此时的我或许站在漫漫求学道路终点站,故而心潮澎湃,思绪万千。

回首两年来的点点滴滴,是所有老师和同学激励着我前进,是北航见证着我的成长。感受过本科生活的五彩斑斓,研究生阶段的学习曾经以一种全新的姿态呈现在我面前。初识北航,严谨的学风似乎让我无所适从过,但是也正是这样的环境,让我感觉压力感觉慌张的同时决心迎头赶上。我默默的调整着自己的心态,在老师和同学的支持和鼓励下向前进。在平凡中成长,这是对两年来的自己的总结。我也感悟到,坚持下去,虽然这过程不乏彷徨和痛苦,但是相信自己,会有见到彩虹的一天。

有了成长,就不该忘记感恩。感恩,这个沉甸甸的词,一时不知该从何说起呢?是入学时学校和中心各种贴心的绿色通道?是辅导员无微不至的关怀和帮助?是班主任嘘寒问暖的声声叮咛?是从班里同学的无微关怀?还是各科专业老师详实有趣的知识讲解?真的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每一条都给人沉甸甸的厚重感。要感恩的太多了,两年来自己一直生活在如家一般的集体里,身边到处是关心自己的人。那么,这份感恩的心情就献给北航,献给19MPAcc专业,更要献给每一位老师和我的伙伴。正是因为有大家,让我得以完成在北航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给我机会锻炼自己提高自己,也让我在这里体会到了家的温暖和关怀。很多时候,虽然心里充斥着感激与谢意,但是却选择把它们深深的埋藏在内心里,用心记住所有这些对我的关心和爱,在心里感激,用心来感恩。

五月的校园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而我的学校生活却即将落幕,但学习的步伐永远不会停息,日后定以北航校训为自己人生的指引:德才兼备,知行合一。同时也希望北航的明天更加美好,奔向更远的星辰大海。


ZF1908B36 马蕊

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前路有光,初心莫忘!感谢两年以来老师同学的帮助,也感谢两年来努力拼搏的自己,未来可期,我们一起加油!


ZF1908B41石旭民

两年的研究生生活转瞬即逝,回首两年的点点滴滴,心中感慨颇多。在这两年间,自己收获许多。在研究生期间,我立足自己的专业,认真上好每一堂课,并积极参与课堂讨论,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学会独立思考和解决问题,各方面潜力不断提高;参加注册会计师考试,获得专业阶段合格证,离取得资格证书只差一步;积极参加各项集体活动,参与社区组织的公益活动。研究生的生活是忙碌且充实的,执着并快乐的,学校给予我的荣誉是一种鼓励,一种肯定。我要向所有给予我帮助的人表示感谢:首先感谢我的导师邹艳教授,在论文的写作过程中给予我意见建议,使我受益匪浅;其次感谢经济管理学院提供平台,感谢所有教过我的授课老师传授知识、拓宽我的知识面,感谢学院的教务老师为我在学院的学习提供支持服务;再次感谢默默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和同事,在上学阶段及论文写作过程中给予我的帮助鼓励;最后感谢所有参与论文开题答辩、中期检查、评阅和最终答辩过程的老师,感谢各位于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提出宝贵意见。接受了北航两年的熏陶,毕业后我也要继续践行北航“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ZF1908B46王佳乐

两年的研究生时光如白驹过隙,转瞬即逝。弹指一挥间,我们已从渴求知识的新生,成长为略有所成的毕业生。很荣幸地被学校评为优秀毕业生,我深感荣幸。首先,我向学校的各位老师说声:您们辛苦了!向朝夕相处的兄弟姐妹道声:继续努力!相信两年生活里的酸、甜、苦、辣,给每个人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回忆;相信两年的学习会成为我们每个人未来发展的不竭动力。

经历了两年的紧张和忙碌,我此刻的心情应当和每位同学一样,纵然喜悦,也掩盖不住回忆与留恋。面对母校,即将毕业的我们感慨万千。正是由于您的培养,使我们在发展方向上拥有充分的个性空间;正是由于您的关怀,使我们可以自信地面对任何艰难困苦;正是由于您的呵护,才使得我们顺利完成学业,获得继续深造与建功立业的机会;正是您的宽容,使我们可以犯错,可以按自己的方式,按自己的理想爱好学会生活。

几年的课堂,老师们或滔滔不绝,或循循善诱,或旁征博引的风格,为我们展现了知识的无限魅力。如果黑板就是浩淼的大海,那么,老师便是海上的水手。铃声响起那刻,你用教鞭作浆,划动那只停泊在港口的船。课桌上,那难题堆放,犹如暗礁一样布列,你手势生动如一只飞翔的鸟,在讲台上挥出一条优美弧线,船只一一穿过。也许还有一些遗憾吧,那么多精彩的讲座,我们已经来不及聆听;那么多精彩的活动,我们已经来不及参与。也许还有一些愧疚吧,面对慈父严母般的老师,我们总能杜撰出各种逃课的理由。面对认真批改作业的各科老师,我们很多时候都只能拿出一个版本。

这两年的研究生生活里,我们收获了太多,也错过了太多,而时间从未像现在这样吝啬,连一分一秒也不愿多留给我们。我们总以为自己已经长大,总以为自己可以毫不在乎,但当离别就这样不依不饶地到来的时候,才发现自己与这集体已经血脉相连,荣辱与共了。

最近,我常常考虑一个问题:假如我可以再度过一次研究生生活,又会选择怎样的生活方式?会努力地追求些什么?放弃些什么?有些问题真的会有和当时不一样的答案。

总有太多发自肺腑的感谢,怕来不及说出口:

亲爱的母校,是您包容了我们的懵懂无知,是您孕育了我们的睿智果断,是您给了我们展示自我的舞台。学校的学习风气、学习理念将使我们终生受益。我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而且学会了怎样做人,做一个勤奋、诚实的人,这是学院给我们最大的财富。

亲爱的老师,是您的辛劳付出,是您的无私奉献换来了我们的收获与成长;您知识渊博,并毫无保留地传授给我们;您体贴入微,使我们的生活充满了家的温暖;您独特的人格魅力更是令我们折服;您的磨练与指导,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留下深深的印迹。衷心地感谢您!

亲爱的父母,一路上风雨兼程,你们撑起一片灿烂无比的晴空,用细致无私的爱,给了我们温暖的港湾和不断前行的力量,却从不索求,让我们把诚挚的谢意献给你们,用一生去回报你们无尽的恩情。

现在,我们即将离开,让我们认真保存好每张合影,因为合影上的灿烂笑容已经定格在记忆中;让我们用力拥抱每一个我们喜欢、我们欣赏或曾经帮助过我们的人,因为很多人,此生将很难再重逢;让我们对曾经起过争执冲突的人说声对不起,不再追究谁对谁错,因为我们不想把友情的缺憾带入今后的生活;让我们再对每位老师,对校内各岗位上的工作人员说声谢谢,因为他们的存在,我们才可以舒心的学习和生活;也让我们在送别的时候,泪水涟涟,因为我们应更多的记住彼此灿烂的笑脸!

在这里,我们共同祝愿母校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灿烂,我们也衷心祝愿每一位老师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祝愿学弟学妹们继续开创美好的未来!

在即将踏上新的人生旅途的时候,我们所有人都将记住:没有大海的壮美,可以有小溪的娟秀,没有高山的巍峨,可以有山路的曲折,没有激昂的乐章,可以有抒情的小调。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在以后漫长的人生旅程中,找到自己的方向,做个最好的自我!这样的人生也美丽!


ZF1908B50王宇豪

感谢北航MPAcc,给工作多年的我又一次踏入校园的机会。也特别荣幸能获得优秀毕业生,感谢各位授课老师的倾情付出,也感谢郑海涛教授对我毕业论文的详细指导。北航MPAcc不止圆了我一个名校梦,更多的是给我带来的是管理和实践相结合的思维方式,这种实践性极强的案例研究方式,很容易运用在工作中。北航改变我的不只是学历,最重要的是视野和思维,感谢北航,未来我将继续努力!


ZF1908B58闫璐

我是来自经管学院MPAcc19B班的闫璐,很荣幸被评为优秀毕业生。转眼间,两年的研究生学习已经到了尾声,此时此刻,我心情激动,又心存感激。在此,我要感谢学校和老师的精心栽培。

MPAcc中心推陈出新,为我们精心制定培养方案,保证课堂教学的同时,开设会计实务前沿讲堂,开拓视野。尤其在2020学年的疫情期间,为了锻炼我们的实践能力,中心组织了2020年度线上会计案例大赛,锻炼了能力,增长了知识,不少同学感慨“我感觉自己读的是全日制”。

经管学院的老师学识渊博、敬业奉献,尤其潘立新老师在论文指导时,陪伴我走过了“山重水复疑无路”的迷茫,又给予了“柳暗花明又一村”的耐心点拨,感激之前,不胜言表。

研究生学习给我带来了一群可爱、真诚、拼搏、向上的小伙伴。我们一起探讨、一起备考、一起陪伴。多少个备考的夜晚、多少个写论文的夜晚,我们一起经历。共同的经历,增长了我们的默契,也带给了我们弥足珍贵的友谊。

一路走来,有艰难,但更多的是成长与喜悦。在今后的道路上,我将带着北航学习经历的那份脚踏实地,继续仰望星空,继续追梦。

ZF1908C班

王丽琼

我很荣幸被评为优秀毕业生。此时此刻,我很高兴,也非常激动。时光稍纵即逝,两年的研究生生活接近尾声,回望过去,有精彩有坎坷,有披星戴月的奔波,也有收获知识的兴奋,经历了特殊的疫情时期,体验了难忘的线上教学……每每想起,历历在目。在北航,我收获更多的是快乐与成长。真诚的感谢我的导师、授课老师、班主任老师、辅导员及同学等在此期间对我的帮助与支持,我的每一次进步、每一份成绩都离不开学校与老师的栽培。感恩能拥有这样一段充实的时光。未来的日子里,我将牢记北航“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继续努力的学习与工作,认真的生活。


常腾



“读书不觉已春深,一寸光阴一寸金”,两年的研究生生活似弹指一挥间。回顾之前的点点滴滴,亦仿佛发生在昨日,清晰可见。教诲如春风,师恩似海深,铭记老师的悉心指导和教诲,感谢同学们的理解和帮助。在今后的生活当中,要用自己的信念和努力继续诠释“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校训,努力成为一名自信,坚强,踏实,认真,严谨的北航人。


樊婧

白驹过隙,两年的研究生时光一晃而过,毕业即将来临,感想颇多。

回顾在北航的学习生涯,丰富而充实,不仅在专业知识和学术研究能力方面有所提升,同时也磨炼了意志,收获了成长,结识了许多志同道合的小伙伴,也认识了许多德才兼备、博学多才的好老师。在思想方面,自觉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积极拥护党和国家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关心时事,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向党组织积极靠拢;在社会工作方面,积极参加学校、学院及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团结同学,乐于助人;在学习方面,认真学习,刻苦钻研,抓住任何一个学习的机会汲取知识的养分,秉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虚心向老师、同学请教,热爱会计专业,努力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水平,同时也关注学科前沿课题和发展方向,努力提升自身的各方面,争取做一名优秀的财会人!

在这里,我要感谢北航经济管理学院的全体老师,老师们渊博的知识、宽广的胸怀、笃定慎行的处事风格,让我学到了丰富的专业知识,更重要的是,他们的真知灼见让我在思考问题、解决问题时的视角更加宽泛,更加明白做人的道理,使我终身受益。同时,我还要感谢北航的全体老师和学校领导,是北航为我提供了学习平台,使我更加成熟、更加进步。

毕业不代表终点,而是另一段旅程的起点。“优秀毕业生”的荣誉称号是对我过去两年的肯定,也是对我未来人生的激励和鞭策,我将牢记校训“德才兼备,知行合一”,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学习,努力奋斗,砥砺前行,不负韶华!





付金玉





时光飞逝、岁月如梭,两年的研究生学习生涯即将告一段落;白驹过隙、弹指一挥,毕业的步伐逐渐逼近。心里隐隐有种伤感,也有一种对未来极大的憧憬,北航的学习对我来说是绚丽多彩的,是一生无法忘却的。两年前,工作六年的我决定继续深造学习,挺着八个月孕肚参加研究生复试,情感上老师们给予了极大的关怀;开学之际宝宝刚刚百天,老师、同学们给予了最大程度的照顾,记忆中有太多的不舍与留恋。两年的学习,提升了能力、也结下了友谊;两年的学习,收获了文凭、也学会了感恩。

看到学院网站的公示名单,心情很是激动,能在毕业之际被评为非全日制MPAcc优秀毕业生,感谢一路陪伴我成长的老师与同学们。两年来的点点滴滴,有欢笑有泪水,有百忙之中求学的磨砺,更有收获知识的充实与满足。毕业不代表结束,只是新的开始,相信所有的经历都会化作成长的养料,激励着我前进。

再见了,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再见了,亲爱的北航!期待再次相见!


郭佳琪





非常有幸能够与北航结缘,两年MPAcc的学习时光纯粹而又充实,我从中受益良多。课程讲授丰富了我的知识体系;案例研究增强了我的实际应用能力;前沿讲堂开阔了我的视野;论文写作深化了我的思考。而求知路上能够顺利前行,离不开授课老师的循循善诱,导师的悉心指导,班主任老师及辅导员老师的帮助,以及同学们的勉励。这些经历与传授是永远陪伴我的财富。

毕业不是终点,而是新的起点。“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理念将继续指引我奋进新征程,扬帆再出发!


宁翠翠

年年月月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又到了一年一度毕业季,校园里的花儿落了又开,主楼前的树叶黄了又绿,天空上的云彩去了又来,这次真是余额不足了,就要和研究生说再见了。

还记得,2019年的秋,经过一番努力,我欢喜地步入了北航的校园,来到了经管学院这个大家庭,如诗、如梦、如火、如荼;2020年初,由于疫情的影响,延期开学、线上上课、线上考试,学习有了特别的模样,虽隔着屏幕,却始终有良师益友的陪伴;2021年的夏,我再一次毕业了,很荣幸能在社会实践中再一次经受校园的洗礼,无论是知识汲取、思考方式还是行为习惯,都让我受益匪浅。

须知少时凌云志,曾许人间第一流。愿我们都能找到自己所热爱的事情,并矢志不渝地为之奋斗,不负青春与梦想,跨过条条长河,奔赴属于自己的诗和远方。


佟宝丰

2019.9-2021.6,时光荏苒,日月如梭。伴随着忙碌与收获,我的北航研究生生活已经接近尾声。在北航的这两年,给了我太多感动和成长,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非常充实,我有幸结识了经济管理学院优秀的老师们和同学们,他们帮助我在所学领域收获了很多的知识与技能。毋庸置疑,过去的这两年将是我人生中一段难忘的经历和一笔宝贵财富。

非常荣幸能够获得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优秀毕业生的称号,能够有此成绩,离不开导师周宁老师和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其他老师及同学们的帮助,在此,我要向他们表示深深的谢意!


陈竞鑫



能够获得“优秀毕业生”荣誉称号,要感谢北航提供的平台和资源,要感谢老师同学们的帮助和认可,这个荣誉称号对我来说是一种鼓励也是一种鞭策。接下来,我将继续热爱生活,不负韶华,全力以赴,祝福北航的明天更加美好辉煌。


白云燕


逝者如斯,不舍昼夜。两载春去春来,岁月稍纵即逝。感恩北航,感恩老师,给我机会,教我成长。人生处处是驿站,挥手作别之时,饮水思源,再次向母校表达诚挚谢意!


黄珂


我是来自经管学院的黄珂,能够被评为优秀毕业生,心情颇为激动。回首研究生生涯的点点滴滴,有过欢笑,也有过泪水,我相信所有的经历都会化为自己成长的养料,激励着我前进,见证我成长。在此,我要感谢校领导和老师的精心栽培。我将会不断的努力充实自己,勤奋敬业、激情逐梦,在未来的道路上执着前行,在此我忠心祝愿北航的明天更辉煌!


孙家宇

如轻沙从指间随风飘散,曾经十分向往的研究生生涯就这样结束了,只觉得意犹未尽。回想在这两年的学习生活,有很多让我记忆深刻的瞬间,第一次在讲台前代表小组成员分享作业成果;第一次被老师认可;以北航学生的身份获得名企的实习机会;和小伙伴们一起参加学院组织的案例大赛并取得名次;在老师的鼓励下参加全国金融案例大赛……这些都是我不断地成长的印证。唯一的遗憾就是在读研期间赶上了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只能以线上的方式跟老师和同学们沟通,减少了与大家面对面沟通的机会,但即便如此,老师们讲授的知识和课堂的质量并没有被削弱。

在这里首先要感谢我的导师牟晖副教授,感谢您在我的研究生学习生涯中,给予我的教导和指引。至今犹记,在论文选题的阶段,因数据不易获取的问题,老师建议我更换案例公司。正是因为您严格把控每一个细节,才保证了我后期论文工作的顺利进行。愿老师,身体康健,万事顺意。

在这里也要感谢我的父母,旁人可能觉得已经拥有一份稳定的工作,没有必要再折腾自己提升学历,感谢他们对我坚持求学的理解与支持,让我实现读研的梦想。也感谢他们在我求学的过程中给与我精神上的鼓励和贴心的后勤保障工作,并让我安心完成学业。愿父母,健健康康,平安喜乐。

在这里还要感谢我的挚友加室友刘雨晴同学,我们缘起北航,从到北京一起租房开始,开学第一天一起来学校报到,直至今日,我的研究生生活的每一天都有你的陪伴,不论线上还是线下,不论是熬夜赶作业还是一起去打卡探店,我的研究生生涯因你的存在而精彩。愿君,前程似锦,迎风奔跑。

   一程山水一年华,独愿此去经年,一生坦荡,一生纯善。


ZF1908D班

ZF1908D19 翟邱宸

感谢北航两年忙碌的时光,它把平凡变成了优秀,把优秀延续成了习惯。时间会回答成长,成长会回答梦想,梦想会回答生活,生活会回答你我的模样,祝毕业快乐!


ZF1908D14 袁梦琪

感谢党和国家,感谢学校和老师。


ZF1908D11于杰

   校园时光即将收尾,但毕业不是既定的离别。不论是出国深造还是走向社会,祝愿北航的学子都能开心地生活,真诚而热烈。


ZF1908D21 张博

脚踏实地,相信努力不会徒劳;

仰望星空,感恩北航指引方向。

心之所向,困难险阻仍要前往;

乘风破浪,所遇过往皆为徽章!


ZF1908D56 周晓晓

北航,感谢所有遇到的老师和同学,山水一程,三生有幸。最后,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ZF1908D30
张世琳

时光如梭,毕业在即,回首校园学习和社会工作交织的两年,有渴望有追求、有成功也有失败,不断挑战自我,充实自己,很荣幸被评选为北航优秀毕业生,在北航的学习经历为我实现人生的价值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ZF1908D09 姚玥琳

感恩学校的培养、老师和同学的帮助,两年的研究生生活让我收获了快乐与成长。未来学习的步伐永不停歇,我会继续努力拼搏,怀揣梦想扬帆起航。


ZF1908D07杨逍宇

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感谢同学!感谢家人!坚持自我!服务人民!


ZF1908D24 张婧祎

“在北航求学的这段时光,将成为我一辈子珍藏的回忆。”


ZF1908D50 郑娜

征途漫漫

惟有奋斗

乘风破浪

逐梦前行


ZF1908D23 张帆

心有所期,全力以赴。


ZF1908D57 朱婷婷

祝愿我们都在所热爱的世界里闪闪发光。


文/图:MPAcc优秀毕业生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