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MPAcc前沿讲堂 >> 正文
数智化时代下的企业财务管理--2019级第十次会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0-06-14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14日晚,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办,用友公司孙淑嫔老师为同学们带来了第10次会计前沿课堂的课程,此次讲座题为《数智化时代下的企业财务管理》,由MPAcc中心主任白明副教授担任主持人。

微信图片_20200614175344

此次讲座的主讲人孙淑嫔老师是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集团财务管理总部总经理,有着20多年集团企业财务工作经历,对于集团财务体系建设、预算管理、财务分析、财务信息系统建设、投资管理等财务管理各领域实务操作经验丰富。

孙老师紧扣主题,内容丰富清晰,从四方面讲述了数智化时代下的企业财务管理,一是从会计信息起源讲解企业财务管理,用定义和实例向大家讲解会计一直以来在各行各业的重要作用,并扮演着推动社会发展的特殊角色。二是通过案例讲述数智化时代的特点,例如5G时代的到来,会大幅提升企业数字化程度,表明数字经济让我们的社会的方方面面变得简单高效,为会计事业的壮大和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数智化时代下企业财务管理的具体变化,企业的财务由“账房先生”将会变成“军事参谋”,成为决策者和引领者将是每一个财务工作人员的最终目标。四是通过大量行业内的新锐观点,权威声音,清晰的为会计人员指明未来应努力的方向,告诫同学们扎实的专业素养、优秀的业务水平、精准的沟通能力是我们每个新型财务人员应该具备的能力。最后,孙老师用三句话作为结尾,“理念比技能更重要,技能比知识更重要,知识不仅仅是财务知识”,简单却深刻,此次讲座为广大会计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清晰的职业规划和前进目标。

微信图片_20200614175350

自此,19级MPAcc的会计前沿课堂课程全部结束,MPAcc中心主任白明副教授在总结发言中指出终身学习是我们每一位财务人员应该坚持的事情,她以一个问题作为结尾“财务管理的边界应该在哪里?”,这是我们每一位财务人员思考和探索的方向,为我们19级230名多学生的会计前言课堂之旅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ZF1908B12-高艺伟)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