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论坛讲座 >> MPAcc前沿讲堂 >> 正文
如何从操作角度为上市公司提供服务,助推企业价值提升——MPAcc2020级第四次会计实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0-11-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1月28日晚,MPAcc教育中心会计实务前沿讲堂第四讲正式开讲,演讲的主题为:市值管理实操。在会议主持人白明老师精简的介绍后,全院一百多名学生迎来了一场既实用又有趣的精彩讲座。本次课程的授课内容与同学们在平时所学的课程紧密相关,是课堂内容之外难得的交流机会。

本次邀请到的是现任中航咨询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光老师。徐光老师先后获得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计算机工程学士、清华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和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曾担任航空航天工业部副处长;中国航空工业民品公司部门副经理、部门经理、副总经理;中国航空工业科学技术总公司党委书记;航空工业科学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主要研究领域是产业组织、战略管理、资本运营。徐光老师这次的讲座主要讲述了从操作角度为上市公司提供市值管理服务,通过价值经营助力企业提升价值创造和价值实现。

本次讲堂以瑞幸、乐视等生动的国内公司的市值趋势和近期热点开启,由浅入深。徐光老师娓娓道来,讲述了市值管理的价值塑造、价值传播、价值描述和价值实现。并向我们对比了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市盈率,为我们选择研究标的提供了现实经验。

此外,徐光老师还为我们介绍了4R理论,结合BK公司的实际案例为同学们演示了一个复合型公司如何通过相关分析和板块拆分来制定公司重大战略进行市值管理,最后达到创造公司价值与实现股东价值的目标。此案例明晰地为同学们展示了企业运作中如何运用课堂所学知识进行市值管理,为同学们进行市值管理研究打好了相关基础。

最后,徐光老师以市值管理的定义作为结束语,再次深化了同学们对于市值管理的理解。此次会计实务前沿课堂帮助同学们从新的角度,运用科学的理论进行市值管理,从而有了更新更全面的认知。在讲堂结束时,大家仍意犹未尽。伴随着一声声温馨的“谢谢老师”,本次会计实务前沿讲堂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ZF2008A51张昊轩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