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会导师 >> 正文
社会导师访谈系列之魏永鹏老师
发布时间:2019-10-3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6月23日,北航经济管理学院社会导师、现任北京尚融资本管理有限公司CFO魏永鹏老师应北航MPAcc教育中心邀请,与张子君,张月鑫,赵雨芊,陈爽等北航MPACC非全日制7班的4名同学在致真大厦东方红清水塘厅就学习、工作等大家感兴趣的方面进行了亲切的探讨和交流。

说明: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04d428c7cff19260827a94c8a841ca1.jpg

魏老师多年前毕业于北航EMBA,中国注册会计师,曾在中航重机有限公司、北京歌华有线电视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等多家上市公司担任企业高管职务,拥有丰富的企业财务管理经验。

在和同学们的交流中,魏老师幽默风趣地讲述个人成长历程,为在座的同学分享自己在北航的学习生活经历,在上市公司的工作经历,描述财务管理工作的内容,分享了他对企业成功的经验与感悟,当场即有同学对导师一路开挂的履历表示赞叹和钦佩。

   魏老师亲切地询问各位同学的学习、工作状况,探讨现阶段MPAcc的同学们在职称考试、财务工作中应关注的重点和未来职业发展规划。针对现阶段学生最为迫切关注的毕业论文写作方面,魏老师也认真听取学生的问题和困惑,耐心的为每位同学一一解答、分析,并结合自身多年企业管理实践经验,做出论文选题和写作研究方向上的指导。得到老师深入浅出的指教后,大家都表示拨云见日,开拓了思路。

伴随着师生间的积极互动,整个交流气氛一直十分活跃,同学们和老师畅所欲言,就各种问题积极交流探讨。虽然导师比我们年长,但导师的心态仍然非常年轻,具有很强的亲和力,身上充满正能量。交流的最后,大家和魏老师愉快地合影留念,并表示意犹未尽,期待下一次的沟通。

感谢魏老师百忙之中抽空给我们悉心指导,感谢北航给我们与商界大佬面对面零距离交流的机会。读万卷书不如行万里路,行万里路不如名师指路,与大师的交流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启迪了思维,在大佬面前,我们永远是需要不断学习的学生,谦虚做人,努力学习,积累学识,争取有朝一日的厚积薄发!

小组成员:陈爽 张子君 张月鑫 赵雨芊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