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社会导师 >> 正文
社会导师访谈系列之宋战平老师
发布时间:2020-11-09       发布者:       浏览次数:



庚子之年,疫情之下,我们以腾讯会议这样独特的方式进行了校外导师见面会。

宋战平老师(乾道集团CEO),作为北航EMBA校友会会长以及MPAcc的校外导师,希望自己能够继续做好校友与学校的桥梁,搭建学校与校友的沟通合作平台。母校的培养让他懂得要有担当和社会责任感,做企业特别是金融型企业要以全方位满足客户需求、做好客户资产配置与财富管理为己任,旨在为客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

新学年开始我们迎来新的挑战,毕业论文的选题与撰写是我们当下最紧急的任务,宋老师以自身作为例子给我们讲解我们应该怎么选择题目,毕业论文应该如何设计 ,在老师一个多小时的讲解与交流中,我们对于毕业论文有了自己的思路。

关于职业规划,宋老师给我们讲了他的看法。第一份工作规划建议设定为在三到五年之间,基础能力的积攒对于能不能形成我们对未来职场或职业规划当中基础的支撑至关重要。首先要对自己有一个清晰的定位,主要包括个人的基本素质、专业积累、经验积累和心智积累等几个方面,通过以上几个维度,给自己做一个多角度的自我画像,以便清晰、全面认识自己;然后树立一个明确的目标,结合自身兴趣点和自身的能力状况,选择一个具体的业务领域,不断积累。在工作过程中,要学会吃亏,减少不必要的纷争,将更多的时间投入到工作中去,坚持多干活,多做多问,善于观察和学习别人的优点,学众人之长,同时还要坚持做阶段性的自我总结,好的方面继续发扬,坏的方面要分析原因和解决办法,争取不犯重复错误,常反思自己,对自己的行为和方法进行一个修正和优化;学会包容,学会换位思考,多角度考虑问题。只有不断积累,努力提升自己,才可能职业生涯中遇到贵人,帮助自己快速成长。

老师最后对我们进行了嘱咐,北航校友现在遍布全球,有很多的优秀的学长学姐在不同的领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通过参加校友活动,我们能够有机会结识这些优秀校友。通过他们的一个分享,我们可以了解到一些动态信息,并有可能产生一些意想不到的效果。我们现在从事的行业和职业的规划,不一定是自己最终的一个方向。未来走入职场之后,很多的实战场景下的问题和困惑,要多联系和请教老师们,老师们都能给我们做一些很好的解答。学校的老师对我们未来无论是职场经验或者是职业规划,包括某些职业助力都是一个非常好的资源。

我们很幸运能参与这次导师交流会,“以会代训”式的恳谈交流,如秋雷震响,老师向我们传授了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同时也让我们对学习和工作有一个更清晰、透彻的定位,这次交流我们受益匪浅。

文(景建芳、刘思湉、闫林旗)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