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生活动 >> 正文
北航2020级MPAcc新生素质拓展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07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20年9月6日清早,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级MPAcc新生整装出发,前往昌平拓展基地进行新生素质拓展活动。

特殊时期,特别关爱,疫情防控,毫不松懈。在MPAcc教育中心老师们的精心组织下,同学们保持一米间距、健康扫码、体温检测、免洗消毒洗手后顺序上车。上车后,同学们间隔落座,并全程佩戴口罩。学院还特别为本次拓展的每一个MPAcc同学们准备了“北航蓝”的文化衫,统一的天蓝色和京郊蔚蓝的长空相映成趣,也代表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像天空一样大气恢弘的底蕴。

来到拓展基地,MPA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和培训师们热情亲切地欢迎了同学们的到来,并向大家介绍了当天的项目概况。随后就是破冰小游戏,来自不同地域的同学们分为三支队伍,通过自我介绍和相互沟通,构思出各自队伍的口号、队名、队旗和队歌。同学们在融洽活泼地交谈中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增进了彼此的友谊。

第二项活动是看图猜数,同学们通过三十张卡片上的图案猜测其代表的数字并快速排序,活动中同学们集思广益,争先恐后为集体出谋划策。机敏、行动力强的同学们很快就完成了这项小测试。

上午的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又迎来了下午的挑战。下午的第一项活动是结绳记事,同学们模仿古时结绳记事的方式编制密码,每组小队分为两个队伍合作破译。同学们高效沟通、积极协调,赢得了培训师的连连称赞。

最后一项则是本次项目的重头戏——“毕业墙”,同学们团结一心,用自身的力量帮助集体翻越难关。不少同学主动争当“底座”供其他同学攀登,展现了无私的奉献精神,也有同学不畏付出,连续多次在上方帮助其他同学登顶,还有的同学高举双手随时准备保护……一幕幕友爱互助的场景纷纷上演。在三十五分钟内,全体人员齐心协力翻越了“毕业墙”,也为接下来顺利完成课程学习开了个好头。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2020年入学的同学们是非常特殊的一届学生。大家通过云端完成了复试后,终于迎来了北京蓝天下的第一次相聚。同学们攻克了一道道难关,从一开始的陌生到逐渐产生友谊与信任,这次的破冰之旅让同学们懂得了团结、勇气和担当。相信每一位同学在将来回忆这段旅程的同时,也能葆有这一天大家拥有的信念和力量。未来的日子同学们将携手共进,为班集体做出自己的贡献,更勉励自己在即将开始的学习生活中努力成长,做一个出色的北航学子。

未来可期……

文:ZF2008A51 张昊轩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