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培养 >> 案例大赛 >> 正文
2022年“唯实杯”MPAcc学生案例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发布时间:2022-10-26       发布者:       浏览次数:


10月23日,北航经济管理学院与澳洲会计师公会联合主办的2022年“唯实杯”MPAcc学生案例大赛启动会于线上召开,大赛正式拉开帷幕。启动大会由经济管理学院MPAcc教育中心主任白明老师主持,澳洲会计师公会北京代表处首席代表、华北区域总监孟文静女士,业务拓展经理刘易斯先生出席会议,北航MPAcc教育中心工作人员及2022级全体MPAcc学生参会。

会上,孟文静女士为大赛启动致辞。她表示,澳洲会计师公会与北航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年建立合作关系,在多年的合作中,深切感受到北航经管学院教师对教育教学创新的前瞻性以及对学生无私深沉的爱。双方在课程体系、校外导师、实习实践、学生就业机会拓展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入,为MPAcc高端管理人才培养与输出持续开辟新空间。她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学院与澳公会提供的平台和资源为个人发展助力,并预祝参赛团队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为增进同学们对澳洲会计师公会的了解,刘易斯先生向与会同学介绍了澳公会基本情况,包括发展历程、会员构成与权益、合作企业、课程体系、注册会计师考取等内容,并就同学们所关心的考试形式及相关免试政策进行了在线答疑。


白明老师对“唯实杯”MPAcc学生案例大赛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她强调,本次大赛是学院与澳洲会计师公会合作举办的首届学生案例大赛,旨在提升北航MPAcc研究生分析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也是明年全国案例大赛的一次“大练兵”。决赛评委由校内资深案例研究专家和校外知名企业高管组成,确保从不同侧重点进行综合评审,为同学们提供专业指导。白老师鼓励同学们充分发挥团队每个人的优势,享受比赛过程,赛出好成绩。

“一案二实”是北航MPAcc教育中心特色教学模式,通过案例教学与案例大赛“双轮”驱动,持续推动“教”与“学”、理论研究与实践应用相结合。此次与澳公会合作举办案例大赛,将进一步汇聚校企优势资源,为学生搭建课程学习、企业实习实践、资质考取等领域的平台,为拓宽北航MPAcc人才培养路径提供有益尝试。

文/图 马梦东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