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培养 >> 案例大赛 >> 正文
2020年度北航经管学院会计案例大赛完美落幕
发布时间:2020-04-30       发布者:       浏览次数:


 

4月29日下午,随着“腾讯会议”视频聊天室中一句句“谢谢老师!”、“老师您辛苦了!”、“祝老师安好!”的暖心话语中,2020年度北航经管学院会计案例大赛决赛完美落幕。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MPAcc中心为保持会计案例大赛的连续性,持续锻炼学生案例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报学院批准,决定本次案例大赛全程在线举办,这在历年历届案例大赛中尚属首次。

本次大赛先后邀请到经管学院党委书记刘志新教授、副院长牟晖副教授、MPAcc中心主任白明副教授、会计系主任邹艳教授、会计学科带头人邓路副教授及会计系闫伟宸老师担任本次大赛初赛和决赛的评委。大赛共有25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初赛评审,最终六支队伍晋级决赛。

决赛伊始,MPAcc中心白明主任首先感谢各位评委的莅临,同时感谢各位同学的积极参与。她表示,举办会计案例大赛是培养阶段的重要环节,旨在提高同学们的案例撰写及案例分析能力,并为下一阶段的毕业论文做相应的准备。

比赛正式开始,进入决赛的六支队伍分别进行PPT展示,其后,进入评委提问环节,各队队长及队员都纷纷积极回答各位评委提出的问题。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

 

赛排名

一等奖

ElitesX队,案例名称:药明康德的“隆中对”——私有化分拆回归之路

二等奖

两利三率队,案例名称:善作选择成就自我——药明康德的资本市场历程

噼里啪啦队,案例名称:“一拆三”市值翻十倍:药明康德私有化回归之路

三等奖

我们说的都对队,案例名称:洗净铅华到再度扬帆——药明康德的归国上市之路

DreamTeam,案例名称:药明康德分拆回归之旅

会乐有财队,案例名称:药明康德"一拆三"私有化回归之路案例分析

 

文:赵颖秀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