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培养 >> 案例大赛 >> 正文
开拓进取,步履不停——我院MPAcc参赛队伍夺得首届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校园精英赛冠军
发布时间:2019-01-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8年12月9日,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王昱皓、吴婕、李一然、王璇四名MPAcc学生组成的“步履不停”队经过激烈的PK,突出重围夺得了第一届“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校园精英赛”冠军(一等奖)。

“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校园精英赛”是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主办,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承办。本次大赛分初赛和决赛进行,吸引了来自南开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暨南大学、国家会计学院、中央财经大学、东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31所高校142支队伍参赛。

决赛于12月9日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博学楼学术报告厅举行。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朱永利副主任、政策规划部李伟主任,北京市财政局正处级调研员王连清、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会计学院院长顾奋玲教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研究生指导主任单伟副教授、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邢天添等人莅临比赛现场。大赛评委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政策规划部李伟主任、毕马威华振会计师事务所西安首席合伙人张晏生先生、明算科技魏勤副总裁、中核产业基金梁武全副总经理、南京理工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温素斌教授等9位来自政、企、高校的专家组成。经过初赛评审进入决赛的南开大学3750队,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步履不停队,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线宝宝队、超有文化队,南京审计大学卿本佳人队、北京工商大学开拓者队6支队伍,在案例展示、评委质询评议和案例质询三个环节激烈角逐,争夺决赛冠军。

决赛中,6支队伍先后就各自的案例分析方案做20分钟的展示与汇报,并对评委质询进行应答。展示环节中,我校4名队员进行了详细专业的阐述,并对评委老师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认真严谨的回答,经评委评议认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以第一名的成绩脱颖而出,进入最终的案例质询环节。质询环节中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步履不停队与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天线宝宝队双方的选手问答激烈,不断提出对方案例分析中存在的疑点,我校队员思维敏捷,提问犀利,回答睿智,表现出了极强的专业素养,最终获得了冠军!李一然同学夺得了最有价值队员荣誉称号!邹艳老师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

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特别是会计系师生对本次大赛非常重视,会计系主任邹艳老师牵头担任指导教师,周宁老师、韩小汀老师以及学院MBA师兄师姐倾囊相授,在整个过程中进行了全面的指导,付出了无数心血。决赛当天,单伟老师带队参赛,在初赛决赛近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校4名队员全情投入,积极备战,充分发扬了北航学生艰苦朴素、勇于进取的精神风貌,最终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至此,首届“工业和信息通信业管理会计案例校园精英赛”圆满成功,北航师生取得的优异成绩,必将助力我校管理会计理论研究和学科建设,实现理论与实践的良性互动。放眼未来,我校师生将在今后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推动国家高质量教育的发展而继续奋斗!

(撰稿人:王昱皓、李一然)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