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培养 >> 前沿讲堂 >> 正文
产业投资概述——2021级MPAcc第四期会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21-11-15       发布者:方晓蒂       浏览次数:


        11月13日晚8点,2021级MPAcc学生迎来了第四期会计前沿讲堂。本期前沿讲堂主题为《产业投资概述》,主讲人为居然之家投资总监尉迟军老师。尉迟老师在产业投资领域经验丰富,曾任万和集团投资部总经理、英智集团战略部总经理等职。MPAcc教育中心主任白明老师主持了本期讲堂。

尉迟老师首先从行业选择、职业发展、岗位选择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就业经验,为同学们职业发展和规划提出了宝贵建议。随后,他对产业投资的三大模块:概念、决策依据、投资管理进行了全面讲解,让同学们对产业投资的整体架构和具体内容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最后,尉迟老师结合会计专硕的案例教学特色,带大家分析了格力集团向高瓴资本转让部分股权的产业投资案例,帮助同学们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相结合,掌握产业投资相关技巧。


讲座最后,同学们与尉迟老师积极互动,请教了产业投资领域的学习、工作心得与实务经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意犹未尽。白明老师最后进行了总结发言,鼓励同学们课后进行更加深入的学习和消化,珍惜前沿讲堂老师的宝贵分享。

会计前沿讲堂作为北航MPAcc课程拓展的重要内容,为同学们不断带来全新视角和思维碰撞,已经成为同学们心目中的“明星讲堂”。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