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聚焦二十大 情怀与担当——2022级MPAcc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组织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1-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为响应学院党委号召,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0月30日,2022级MPAcc非全日制研究生临时党支部通过线上会议的方式组织学习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程思佳主持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会上,全体党员共同观看了《这就是中国》系列节目之“聚焦二十大:情怀与担当”,主讲人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院长张维为教授和复旦大学中国研究院特邀研究员、上海社会科学院宗教所宗教学研究室主任邱文平教授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张维为教授从对二十大报告的体会说起,从人民情怀、担当精神和全球视野三个维度跟大家分享了对二十大精神的理解——人民情怀几乎体现在二十大报告的所有论点中。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种治国理念使我们创造了人类历史上消除绝对贫困的奇迹,使我们创造了世界上最大的中产阶层,使我国的人均预期寿命超过了美国,这一切都给外部世界带来了强烈震撼。二十大报告也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的强烈使命感和担当精神。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使命担当党”,而不是西方模式下那种“选举政治党”,它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党的二十大报告也体现出前所未有的全球视野。总书记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放在世界大格局中展开,指出科学社会主义在二十一世纪的中国焕发出新的蓬勃生机,中国式现代化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为解决人类面临的共同问题提供更多更好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中国力量,为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邱文平老师指出:党的二十大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必将永载史册。会议标志着中国不仅要解决自己的问题同时也要开始解决世界的问题。二十大是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另一次长征,是中国以自己独特的方式引领世界文明发展的起点。他还系统阐述了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选择的中国式现代化与西方资本主义国家现代化进程的差异与反思。

观看视频后,党员同志们被深深触动。在交流学习体会时,党员们纷纷表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理应作走在时代前面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努力使自己成为祖国建设的有用之才,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和力量。

会后,支部还通过学习交流群组织学习了新的党章。


文/图 冯澳子怡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