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党建促发展,共建聚合力——MPAcc2021级全日制与非全日制学生党支部共建交流
发布时间:2022-07-01       发布者:       浏览次数:


6月28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会计专硕ZY2108(一)党支部与非全日制学生临时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同学党课促发展,交流共建聚合力”为主题的共建活动。本次活动由ZY2108(一)党支部书记胡蕾、非全临时党支部书记许文哲联合主持,两个党支部的全体学生党员参加。

讲党课,强党性

ZY2108(一)支部委员联系实际以三个不同主题带领大家进行党课学习。

支部书记胡蕾首先作“重温党章强党性”主题党课报告,结合党章,对北京市及我校疫情防控方针进行详细介绍;支部组织委员张文英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进一步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进一步加深了全体党员对疫情防控政策的理解,激励支部党员做好表率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支部宣传委员林津亦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党员骨干先锋模范作用”向全体党员展示了经管学院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的点点滴滴,生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谈经验,共提升

非全临时党支部学生党员发挥自身优势,结合全日制同学需要,在共建活动中进行就业经验分享。就职于同方泰德国际科技(北京)有限公司的牟希阳、担任普华永道咨询(深圳)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顾问的杨景铎、在中国人民银行人事司工作的段宇结合自身职业经历与体会,分别从职业生涯规划、“四大会计师事务所”应聘经验、公务员备考及人民银行工作人员素质储备三个方面向全日制同学作了介绍并提出针对性建议。

党课内容及非全同学的职业经验分享,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从“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增强班集体凝聚力”,到“如何利用学校、学院宝贵教学资源提升个人综合能力素质”,再到“简历如何优化”、“面试如何准备”、“职场挑战如何应对”……推心置腹的沟通讨论、毫无保留的经验分享,让支部党员增强了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也加深了彼此间的感情。

今后,两支部将继续加强共建共促,以党建带团建、促班建,带动全体同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刻苦学习,贡献青春力量。

文/俞蔚 图/胡蕾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