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数据时代:技术赋能,提升管理会计的人生价值——2019级会计实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19-11-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6日,在北航经管学院MPAcc专业200余名师生的热烈掌声中,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主办,主题名为“大数据时代:技术赋能,提升管理会计的人生价值”会计实务前沿讲堂在主M楼102教室拉开了序幕。

本次前沿讲堂特邀北京信中利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监事会主席——魏勤女士作为主讲嘉宾,她分享的主题为“大数据时代——技术赋能,提升管理会计的人生价值”。魏勤女士曾在1987年到1992年,就职于国家计划委员会(现国家发改委)政策法规司,曾参与国家五年计划编制和中央地方分税制改革课题研究。1999年参与创办北京信中利投资有限公司,任副总经理。魏老师在帮助企业设计建立智能营运管理系统整体架构,建立企业预算管理指标体系,以及智能单证设计、智能财务分析、合并报表管理等方面有独到的经验和专利技术。

魏老师以智能财务如何颠覆传统管理为引,从会计的三大主要职能讲到智能财务如何推动职业转型,清晰的为同学们未来的职业规划展开布局。紧接着又自然的衔接到技术赋能如何提升职业价值,并结合同学们的情况讲解了如何通过技术赋能展现精彩人生。最后,魏老师通过短片来展示了其投资的科技企业在智能财务方面的成果,启发了同学们对自身职业发展的思考。

 

在时长达九十五分钟的授课阶段结束之后,同学们纷纷从座位上来到讲台前与魏老师进行交流,老师悉心解答同学们的问题后,不少同学仍意犹未尽,与魏老师一边畅谈一边走出教室,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PAcc中心2019级“会计实务前沿讲堂”第一期圆满结束。

                          (图文:ZF1908A李冠宇)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