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专家组到北航MPAcc考察
发布时间:2019-11-0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7日上午,全国会计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会计教指委”)专家组一行5人莅临我校,考察我校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情况。专家组成员包括会计教指委委员、南开大学刘志远教授,会计教指委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徐玉德研究员,会计教指委委员兼副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支晓强教授以及会计教指委秘书处工作人员。

上午,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会计硕士专业学位考察座谈会在新主楼会议室A612召开。会议由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牟晖主持,北航副校长兼研究生院院长黄海军,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徐国强出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院长范英作工作汇报。MPAcc中心主任白明,MPAcc核心课程的6名任课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黄海军副校长致欢迎辞。黄校长说专家组成员都是国内会计专业领域的专家,此次来校考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交流机会,希望专家组给学校提出具有指导性、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其后,经管学院院长范英就我校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管理工作,从师资队伍、招生情况、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及学生培养等几个方面向专家组作详细汇报。范英院长在汇报中指出北航MPAcc中心自2014年成立以来,坚持“立德树人”的宗旨,秉承北航“知行合一,德才兼备”的校训,以培养具有开阔的国际视野、较强的专业实战能力的应用型高级会计专门人才为己任,构建了以“案例教学、实验教学、实践教学”为主体的“一案二实”创新教学模式,制定了既符合会计教指委规定又具有北航特色的培养方案,推行“双导师制”,通过拓展训练、前沿讲堂、嵌入国际化课程、案例大赛、双盲论文评审等方式落实培养方案,并构建了严格的质量管理体系。

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教师队伍的建设情况”、“2020MPAcc招生情况”、“部门工作具体安排”等情况加以询问,北航MPAcc就专家组的询问做了一一汇报。随后,专家组成员分别与来自我校MPAcc项目的6名核心课程任课教师以及11名2018级、2019级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的学生代表进行座谈,听取他们对会计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和管理的相关意见和建议。

座谈结束后,专家组成员对我校重视会计硕士专业学位教育、健全管理制度、发挥学科优势、创新培养模式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针对进一步完善培养和加强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