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PAcc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中航工业集团中航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光做客会计实务前沿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18       发布者: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3日,中航工业集团中航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徐光来到北航经管学院MPAcc教育中心,做客第3期会计实务前沿讲堂,分享的报告题目是《股权设计的道与术》。MPAcc教育中心周宁教授主持了本次讲座,MPAcc师生140余人参加了此次讲座。  

   在报告中,徐光以快餐业“真功夫”等企业股权纷争的真实案例引入,极大地调动了同学们了解股权设计的兴趣。徐光从股权设计的基本原理及含义出发,详细介绍了股权设计的核心、股权结构的衡量指标等重点理论,提到“为实现公司最大化,以股权为手段,以控制为基础,以激励为目标,设计公司的顶层运行规则并将其体现到公司章程和一连串合同之中,以权责来联系公司的“治理、运营、赚钱、分钱”等主要活动。  

  在报告结束后,徐光与参会的师生进行了亲切的互动交流,探讨实务中国企混改的股权设计与私企股权设计中的不同,对具有不同目标的股权设计进行深入剖析,徐光的报告会在热烈的学术氛围中圆满结束。  

   徐光个人简介:

   徐光,研究员级高工,博士,中航工业集团中航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曾先后担任航空航天部人劳司副处长;中国航空工业民品公司处长、副总经理;中国航空工业科技总公司党委书记;中航凯信公司总经理、董事长;中国航空集团公司科技委副秘书长;中航咨询公司董事、总经理。主要业务专长:产业组织、战略管理、运营管理、公司并购、资本运营、企业市值维护。

(撰稿人:ZF1808713 伏美静)


版权所有 ©2016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 邮编:100191

电子邮件:mpacc@buaa.edu.cn